Flee Alone. Bot

A Vast Collection of My Emotion Vomitings.

【荒竹】骤雨

ATTENTION:我不会写作,有私设,ooc,我流理解,评论“邪教”“其他cp”等的ky我来一个撕一个,谢谢爱你们。

    万年竹喜欢雨天。
    很久很久以前,当他还在自己的竹林里时,竹妖总是化作原型,伫立在无数同胞或陌生人间任凭雨点冲刷自己的叶片。竹窜的极高,顺着其身不断向上看去,往往到脖子酸痛无比、无法再仰还不可看清顶端。尤其是在雨天——细雨天,那些个翠竹被碎雨星罩着,只觉得是无数片苍翠的云烟汇聚到一起,望不到尽头;尔后又随着风各自散开,稍稍漏下点云幕后的光芒,和水汽一块儿,显得旖旎起来。万年竹总是在此刻感到一种无法言喻的归属感和孤独。编织成线的雨帘在他眼中是上天的琴弦,击打在万物上的滴答啪嗒声是自然随口哼唱的小调。他想着之后将这一切音律写进自己的曲里,那么今后也能吹出天籁;但这茫茫竹海,懂得欣赏、甚至懂得聆听的又有谁呢?
    似乎只有他自己。
    之后附近逐渐有了烟火,有了人家。万年竹记得有些个孩童撞进竹林里又在父母的呼唤中离开,唯一有个傻姑娘没走,坚持要听曲子,一留就是整个前半生。她是他第一个能够回应的聆听者,却命如朝露。
   “万年竹——万年竹。”
    荒轻轻拍了拍竹妖的肩膀,随着瞬间的颤栗,后者宛若惊醒一般,缓缓眨了眨眼,朝荒的方向看了过来。荒盯着他的眸子,凝视了许久,久到万年竹被看得有些头皮发麻,双颊发红。“……看什么?傻掉了么?”他拿竹笛毫不客气地往人脑门上一敲,见荒哎呦吃痛收回视线,才扭过头去,哼了一声,不知是掩饰羞恼还是为甚。荒被敲了一下,也没吃到苦头,再次凑上前去,强硬地把万年竹的脸转向自己。
    “万年竹。”
    “嗯?”
    “……”荒闭上眼,深深地长叹一口气,过了很久——久到万年竹以为他睡着了——才重新睁开眼睛,一字一句道:“我以为,你最近替那人类东奔西走,过于疲乏,才带你回到此处。可你却反而神不守舍,如此看来,我们需不需要尽快离开此地,还是……”
    他没有说下去,那双深蓝的眼里闪现的担心之情溢于言表。
    万年竹罕见地垂下眼帘,似是有意逃避爱人关切的视线。“谢谢你,荒。我不过是目睹这林子,感到生疏,便生出些感慨。”他握住荒的手腕往旁边扯,示意人不要再捧着他的面孔。
    他明白荒的好意。正如对方所说,这些日子他随着阴阳师一起,前往十来个村落执行任务。倒也不全是需要奋战杀敌的事,鸡毛蒜皮、陈麻烂谷,足以消磨一个人的全部气力。万年竹心想着自己作为妖怪,嘴上嫌厌着,却总是抢先接过那些更为麻烦、劳累的活儿。等任务结束回到寮里,才后知后觉身子快散了架儿,脑海里也一团团杂七杂八的事儿,险些让他忘了之前新冒出的曲儿的灵感。那段时间荒也前往遥远的山的那头去完成委派,比万年竹要晚一个时辰左右才回来。估计是那几个夜晚没听到爱人的笛声,言语间琢磨着又觉得不太对劲,今早荒便侯在万年竹的房门口,主动邀请他一起回故地重游。荒嘴上说着“早已请示那人类”,万年竹倒清楚,“请示”一词不过是漂亮话,换做“告知”应更合适。对方肯定是礼貌地威胁着阴阳师,无论对方答应与否都捧着他的星月领自己出去逍遥一整日。于是他爽快答应了,极有默契地和荒一起悄悄地离开,没发出一点儿声响。
    说是故地重游,也就是回万年竹的竹林看看罢了。荒的故地早被他亲手毁灭,纵然还存于世,也充斥着痛苦的回忆,万年竹巴不得让荒越远离越好。竹林还是老样子,万年竹离开时布下的简单结界足以保护林子不受小妖怪们的打扰。天色还早,隐约有细碎的阳光从高高的竹叶上抖落下来,摔在地上碎成粉末。
    这竹林是有灵性的,似乎是发觉主人归来,细长的绿竹无风自动,较为粗壮的则静默着,无声倾诉思念。荒似乎比万年竹更为感慨:他和万年竹第一次见面,就是在这片竹林。只不过第一次并没有聆听到对方悦耳的笛声,反倒是直面了这位武士的战斗英姿。那妖怪从高处跃下,出剑快且准,刀刃埋进去再挑出来,将不怀好意的入侵者驱赶出境。那些个妖怪狼狈不堪毫无还手之力,但因为竹林主人手下留情,尚有一丝气力以供逃跑。荒在远处看得起兴,不料也就那么一分神被那竹妖近了身。竹妖抬着头上下打量荒一番,像是确认他是否有威胁。荒难得没有因为被冒犯而不满,反倒觉得有了跟对方交流的契机。“我对你的竹林没有兴趣,”他道,“不过既然你那么在意,为何不干脆将那些妖怪彻底杀死?”
  竹妖已经将剑收回,转身欲走。“我不知道你看了多久,但是我的剑并不是为了杀戮。我只为守护出剑。”随着他身形一动,话语便和那迅速远离的身影一起消散在风里。连自己都没有察觉,荒微微笑了。他已经感受到那片竹林里浓郁的妖气和灵气,心道那里估计是不少生灵的家园。或许,这就是那个妖怪提到的“守护”吧。
  这跟自己是多么相像?即使曾经被欺骗、伤害,自己的流星也终为守护人类而落。
  “我还记得,第一次你我饮酒,就是在此处。”荒再次握住万年竹的手,还是平静威严的神情,语气却柔和,后者听出了愉悦。那是竹林的中心,卧着几块平坦的巨石,夜晚月光如注,人坐在此,如披金纱。“嗯,我也记得。”万年竹还不习惯和荒十指相扣,有些不自在,但没有甩开荒的手。
  “最后我吹曲给你听。本想问问你的看法,没想到你竟然睡着了。”
  “万年竹。”荒无奈地把人拉入怀里。
  万年竹佯装没懂荒的意思:“由此可见,你也不懂一松一弛的道理。你早该休息,而不是只支撑不住,累倒在竹林里……净给我添麻烦。”
  “彼此彼此。”荒已经习惯了万年竹不坦诚的性子,即便关心人都要九曲八弯。“现在不懂道理的人是你,看,你从始至终身体都紧绷,根本不曾放松。”
  怀里的人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  他实在是骄傲太久了,荒亦然。纵使他真心实意地信任着荒,但他还是做不到全身心依靠着对方,即使只是短暂的一瞬。“好了,好了。荒,放开我。”万年竹试着从怀抱里挣脱,不料对方反而把他抱的更紧。犹豫了一会儿,万年竹举起一直耷拉在身侧的双臂,试探着,僵硬地也环住了荒的腰。感觉很奇特,别扭,却令人安心。
  哒——哒哒。
  天空突然浑浊。原本清澈的天幕充斥了雾一般的云朵。渐渐的,传来几声雨打叶片的声响。
  哒——塔塔。哗——
  雨总是猝不及防。起初只是稀稀拉拉的几滴,过了一分钟不到,雨就立刻细密起来。连连绵绵织成一张网,铺天盖地罩在竹林上空。荒和万年竹都没动。令人尴尬的,竹林里并没有可供避雨的地方。即使是竹子最茂密的地方,还是会有不少雨水趁虚而入。“我现在布结界。”荒强硬地把万年竹拉到竹叶较为密集的地方,“等我几分钟。”
  万年竹眨了眨眼睛,拉住了荒的手:“不用。”
  他抬起头向天望去。那片迷茫的苍穹还在哭泣,眼泪一刻不停地向下落。风再吹来,吹碎了雨帘。雨击叶,雨拥土,雨洗尘间。荒已经湿透,水汇聚到下巴再滴下去,不明所以地看着万年竹。“怎么了?”
  “不必了,骤雨很快就会停。我只是很久……没有这种感觉了,这让我感到放松。”万年竹的拳握紧,眉头紧锁,像是终于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。“陪陪我吧。”
  他上前一步,拥住了荒。
  “……”荒骤然呆愣了。他低头看着爱人,只见到他泛红的耳尖。他搂住万年竹的肩,发现原先紧绷的肌肉意外地放松下来,僵硬上抬的肩膀也下垂了。他的目光愕然,缓缓柔和,最终平静得似沉睡的大海。“我在。万年竹,我在。”
  万年竹喜欢雨天。
  曾经在竹林里时,他总是孑然一身,独享无边的归属与孤独。那个时候的世界混沌,妖怪的心里却能清如明镜。万年竹在那些时刻看破了许多,暗暗期待有一天能遇到一位和他分享这份孤独的人。如今天空的乐曲有了可以分享的人,身边也不再是只有终究先一步而去的陪伴。他成功地让荒卸下心防,此刻荒也成功令他懂得了褪下骄傲。如果只是偶尔依靠一下,便没有什么关系吧。毕竟,神明也会累啊。更何况他和荒呢?
  荒的身躯挡住了大部分的雨。万年竹微微抬头,凑上去,第二次出其不意,吻上了人冰冷的唇。
  他等到了第二个傻孩子。这个傻孩子闯入了他的后半生,成为他灵魂的聆听者。
  且他命若星辰。
  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8 )

© Flee Alone. 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