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ee Alone. Bot

A Vast Collection of My Emotion Vomitings.

ill[病](4)


四目对视。
她橘红色的眼睛仿佛要冒出火光来,将我活活点燃。“既然连你也看不见……算了。”一瞬间她的表情淡漠了,之前孩子般的稚气消失殆尽。“我是莉亚斯,曾经是一位指挥家,也是作曲家。”她的身上,自然地散发出属于她年龄、甚至更要超出的成熟气场,之前那幼稚的孩子模样,着实令人怀疑它的真伪,是否是这个姑娘的伪装。莉亚斯的眼睛跟随着我,我不得不一直看着她的眼睛——令人毛骨悚然。“……我的时间不多,只有那么点时间跟你说清楚状况了,坐下。”莉亚斯命令般的语气使人不得反抗。
我们坐在窗前,桌子上摊着乐谱。
“我是什么情况,你知道的,对吧。”她从容不迫地说,“虽然很好奇,正常人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,不过也不重要了。”
在提到“正常人”三个字眼时,我注意到对方嘴角勾起的一丝自嘲。
“大概是一年前吧,或许更早,我发现我能听见别人听不见的声音。一开始我以为只是我的听力比常人要灵敏,但后来我发现,我错了。”莉亚斯的语气平静得可怕,像是在叙述一件与自己毫无瓜葛的事情,“呵…比如,就在现在这个房间里,除了节拍器的声响,你我的呼吸,我的声音以及其他的杂音以外,还有别的声音。有女人呵斥孩子的声音,老人咳嗽的声音,排队的嘈杂,等等。嗯,是的,这个房间里除了我们,还有其他人——”
话音未落,我便紧张地扭头看向四周,原本显得空荡的房间在此刻拥挤起来,我不敢动,生怕就在我的旁边,就站着一个活生生的、我看不见的人!她有些不耐烦:“哟,你这就胆怯了?放心胆小鬼,你看不见他们的,连我也只能听见他们的声音……当然也不排除,偶尔能看见,或许?阿比斯跟你提到过吗,双世界共处论?”
双世界共处论?
“他要是还没来得及和你说的话……莫非是要我来解释。”莉亚斯啧了一声,“简单来说,我们所在的世界,其实是两个世界的重合体,你也可以理解为,两个世界共用一个空间。我们现在在的空间,是精神病院,但在另一个世界正好相反,是普通的医院,但我们因为不处于一个世界所以是看不见对方的,懂吗?”她吃人似的眼神盯着我,唉,这哪是让我拒绝的意思,我只好半懂不懂地点点头。她显得很满意,便继续侃侃而谈:“……哦当然,这些都是阿比斯告诉我的……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我能听见奇怪声音了。后来呢,我的情况越来越糟糕,如果我不制造点动静——比如开着节拍器,那些糟糕的声音简直要把我逼疯。但最后这种事情也是瞒不住的,我的家人发现了,然后,我就到这儿来了。”
莉亚斯耸耸肩:“更糟糕的是,我的智力……不,是我的精神好像在退化,我的记忆,一切,都在倒退,一次持续的时间比一次长,没人能解释为什么,大概就是绝症吧。不过我变成孩子的时候,记忆是不保留的。”啊,所以刚开始我见到的莉亚斯,其实是发病时的她?“医生说,最悲惨的情况,是我最终越活越小,变成牙牙学语的婴儿,最后彻底死去,精神上的。”她快速补充道,“但是比起我自己,阿比斯那个家伙还要惨。他可能……可能……所以,我一直在找人帮我捎东西给他,但那些看护人员都太惧怕我了。”
她一直提到阿比斯,提到我从未知晓的阿比斯。她停顿的时候原先想表达什么?他会怎么样?我张张嘴,最终还是没把一肚子疑惑倾吐出来——莉亚斯的表情焦急起来了,好似她身后有个食人怪兽。她一把把那些乐谱塞到我手上:“下次见到阿比斯的时候,请把这些乐谱给他!他知道是什么意思……”
我惶恐地接过乐谱,上面的音符密密麻麻,我不懂音律,却也知道这乐谱不是一般的难弹,或许还有点疯狂。看看这几个音阶跨的,可能是我见过最疯狂的乐谱了。我看向莉亚斯,银发的姑娘无神地望着桌面,然后抬起头来,突然朝我微笑起来。
那是孩子一样,天真无邪的笑容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ee Alone. 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